利通区纪委

乡镇部门动态

胜利镇:永昌社区开展“严守纪律 拒绝酒驾醉驾”警示教育学习活动

稿件来源: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12-01 17:09:46

  近日,胜利镇永昌社区组织党员、干部开展“严守纪律 拒绝酒驾醉驾”警示教育学习活动。

1.jpg

  活动上,社区党委带领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等关于酒驾醉驾问题的相关党纪法规。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《醉与罚》,签订《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》。通过以案释法,引导全体党员严格遵守交通法律和相关法律法规,在思想上牢固树立“红线”意识,加强自律意识,严格遵守各项禁酒令,时刻紧绷“安全出行”这根弦。

  社区党员干部马杰说:“今天的学习让自己充分认识到酒驾、醉驾的严重危害性,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,做到安全、文明、规范出行,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。”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学习活动,使社区党员、干部了解酒驾的危害,明确酒驾要承担的后果,进一步提高了社党员的法纪观念,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。

>>><<<